Translate

2010年8月25日星期三

芒果果酱和草莓果酱



其实煮果酱并不会很麻烦,也不会用到很长的时间,通常小火熬煮到20-30分钟至到果酱开始浓稠就可以了。我比较喜欢自己做果酱,因为甜度都会比较低也比较健康。



芒果果酱
芒果肉600克(切丁)
麦芽糖150克(麦芽糖的甜度比较低,也比较健康)
砂糖80克
柠檬1个(柠檬汁可以调整果酱的甜度和浓稠度,也可让果酱的颜色较为鲜艳)

芒果肉丁放入锅子(最好用耐酸的锅子),加入柠檬汁,中火煮滚,转成小火,加入麦芽糖继续熬煮,要不停的搅拌。麦芽糖完全溶化后加入糖,继续拌煮到果酱浓稠。(一定要用小火,煮大概20-30分钟)。
将果酱滴1-2滴在水中,若果酱不散开而且下沉时,就可以了。
要等果酱的温度70-80度就可以装瓶了,果酱的瓶子要用滚水煮10分钟,凉干。这样才能确保果酱不被细菌污染。果酱装瓶封盖好,先倒置10-15分钟,让果酱的余温杀除可能留在瓶盖的微生物。原则上自己做的果酱可以耐两星期到一个月。


草莓果酱
草莓300克
麦芽糖75克
砂糖60克
柠檬半粒
草莓洗干净后,抹干水分,加入糖,轻轻拌均。放着1-2小时,让糖溶解,草莓也释放天然果胶。
然后放入锅里,倒入柠檬汁用中火煮滚,转成小火加入麦芽糖继续熬煮,要一边煮一边搅拌。煮至浓稠就可以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