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ranslate

2010年8月26日星期四

茄汁意大利面



这是今晚的晚餐,这酱料用了大量的番茄提味,而且还加了些豆瓣酱和辣椒糊,味道还不错哦!可以吃上一大盘!哈哈

搅肉300克
蘑菇半碗(切片)
洋葱1粒(切片)
三色豆半碗
番茄2大粒(切丁)
姜末,蒜末各一大匙
橄榄油1大匙

调味料
豆瓣酱1大匙
辣椒糊1大匙
番茄酱5大匙
胡椒粉少许
糖1大匙

把搅肉放入锅里无油的番炒至香,逼出油,再加入姜末和蒜末翻炒,加入橄榄油和洋葱炒香。
加入调味料拌炒,再加入蘑菇片,番茄丁和三色豆炒均匀,加1杯水,水滚后,转小火,加盖炖煮20分钟。

2010年8月25日星期三

芒果果酱和草莓果酱



其实煮果酱并不会很麻烦,也不会用到很长的时间,通常小火熬煮到20-30分钟至到果酱开始浓稠就可以了。我比较喜欢自己做果酱,因为甜度都会比较低也比较健康。



芒果果酱
芒果肉600克(切丁)
麦芽糖150克(麦芽糖的甜度比较低,也比较健康)
砂糖80克
柠檬1个(柠檬汁可以调整果酱的甜度和浓稠度,也可让果酱的颜色较为鲜艳)

芒果肉丁放入锅子(最好用耐酸的锅子),加入柠檬汁,中火煮滚,转成小火,加入麦芽糖继续熬煮,要不停的搅拌。麦芽糖完全溶化后加入糖,继续拌煮到果酱浓稠。(一定要用小火,煮大概20-30分钟)。
将果酱滴1-2滴在水中,若果酱不散开而且下沉时,就可以了。
要等果酱的温度70-80度就可以装瓶了,果酱的瓶子要用滚水煮10分钟,凉干。这样才能确保果酱不被细菌污染。果酱装瓶封盖好,先倒置10-15分钟,让果酱的余温杀除可能留在瓶盖的微生物。原则上自己做的果酱可以耐两星期到一个月。


草莓果酱
草莓300克
麦芽糖75克
砂糖60克
柠檬半粒
草莓洗干净后,抹干水分,加入糖,轻轻拌均。放着1-2小时,让糖溶解,草莓也释放天然果胶。
然后放入锅里,倒入柠檬汁用中火煮滚,转成小火加入麦芽糖继续熬煮,要一边煮一边搅拌。煮至浓稠就可以啦

2010年8月23日星期一

酱蒸金凤鱼和萝卜封肉



金凤鱼1条(500克)-洗净,放入盘里,大火蒸10-15分钟,将蒸盘里的水倒掉。

磨烂的材料
葱头15粒
蒜头1大粒
姜1小段
豆酱1大匙
辣椒糊1大匙
辣椒/指天椒8-10条(看大家的辣度)

调味料
酸梅酱2汤匙半
糖1茶匙
盐1/4茶匙
水梅加入1/3碗水,压烂和搅拌均。

烧热3大匙油,加入磨烂的材料,爆香,加入条味料和水梅水煮滚,试味至满意,淋入鱼里,加点葱花装饰。


如果爱吃萝卜的朋友们,这也是一道不错的菜肴,只是将一点排骨,放在锅里煎香,不用油,再放点葱段,姜片和酸头,拌炒,加点米酒和酱油,再将切块的萝卜放在肉上加点水,水滚开了,换小火,盖好锅盖,焖煮半小时,如果很干就加入少许水,因为萝卜会流出汁所以不用加很多水。过后翻一翻就可以了。

2010年8月22日星期日

再战咖啡瑞士倦



这次涂的奶油比较后,所以蛋糕也倦的比较像样!也比较满意。

2010年8月21日星期六

发豆芽



第一次在家栽培有机豆芽菜,成绩也蛮不错哦!豆芽菜还很清甜呢!

这是浸泡在水里一天后的绿豆,种子都发芽了呢。
把绿豆濾干水份,将种子平均的撒入容器底部(下面有小洞洞的容器就可以了)。
每天浇水3-4次,不可以用自来水,否则豆芽会吸收大量的氯,要用过濾水,(我是用diamond水)。放在阴暗出。


第三天

第四天



第五天,收成天!

2010年8月20日星期五

番薯糖水




这是最普通的番薯姜糖水,因为看到很单调,所以加了些QQ薯粉圆

2010年8月18日星期三

蓝花糯米咖椰糕




近来网上好像很流行娘惹式的糕点,尤其是糯米或糯米粉为主要原料,每次看了姐妹们的美味糕点,难免心动想动手做。

糯米250克(浸泡水中3-4小时)
椰浆150ml
水50ml
盐1/4小匙

兰花7-8朵和30ml水煮滚5分钟,过濾备用。

糯米和一半的椰浆和水和盐拌均,大火蒸15分钟,再加入其余的椰浆,拌均,再蒸15分钟至熟。
取1/3糯米拌入兰花汁里拌均,再拌入其余的糯米饭粒,再蒸10分钟。
铺在正方形的盘子里,压紧,冷后切块,配上咖椰就是很不错的糕点啦!

C for cat--红豆面包





样子很搞笑的猫咪,女儿看了还认的出是cat,哈哈
这次用了新配方,是隔夜中种面团,这配方的面包真的很软,很好吃。

隔夜中种面团
高筋粉100克
水60克
即溶酵母1/4茶匙
将所有材料拌均,搓成团(不需要搓到出筋或光滑),发酵30分钟,放进盒子里,放入冰箱(不是冰格)冷藏至少8小时,这面团可以在冰箱里耐2天。


高粉250克
糖35克
奶粉10克
酵母粉4克
隔夜中种面团80克
蛋半粒
冷水110-120克

牛油40克
材料搓成光滑面团至可拉出薄膜,基本发酵40-50分钟。
将面团份成50克圆面团,压扁包入豆沙。整形成猫咪样。再发酵50分钟。
烹饪用巧克力100克,在微波炉里煮溶,放入三角形胶袋,尾端剪一小口,将巧克力酱在发酵好的面团上挤出眼睛,胡须和嘴巴。
预热烤箱180c烤15分钟

2010年8月17日星期二

梅菜包



用普通面粉做的包子皮会带点微黄,还有也比较有咬劲。
包粉做的包子就比较绵,颜色也比较漂亮。

普通面粉300克
即溶酵母5克
糖50克
发粉1茶匙
水110克
橄榄油2大匙

所有材料搓成光滑面团,休面15分钟。面团分成45克面团,擀薄,包上馅料。
待发30分钟,烧热滚水,中火蒸10分钟。

馅料:
梅菜1棵(要用水浸过夜,咸味完全出来了,切丝)
肉碎200克

烧热少许油,爆香蒜蓉,加肉炒香,再加入梅菜丝炒至干。才加点糖,黑酱油,酱油和水焖煮至菜软。

2010年8月16日星期一

德式饼(german crunch)


这饼吃起来酥酥的,可以让人一口接一口的吃。而且材料和做法也是超简单的。和小朋友一起做也是一种很好的亲子活动哦。

(可做30粒)
牛油50克
糖粉20克
马铃薯粉(potat starch)50克
普通面粉20克

牛油和糖分拌均,加入粉料再拌成软团。
搓出小粒面团(6克),排列在烤盘里,用叉子压成型。
预热烤箱170c烤15-20分钟



棋棋在自己做饼干呢!我只是搓面团和压型。




2010年8月13日星期五

黑芝麻麻薯




糯米粉120克
糖20克
食油1汤匙
黑芝麻30克(烤香,磨碎)
水175克

沾料
花生碎半碗
黑白芝麻半碗(烤香)
糕粉1 1/2汤匙
糖2汤匙
所有材料拌均

清水煮滚,加入糖,油,和糯米粉,用筷子搅拌均匀,再加入黑芝麻粉拌均。煮滚水,中火蒸25分钟。
取出,用筷子搅拌至有弹性,冷后,剪成小块。滚入沾料。

2010年8月12日星期四

肉丝米餐包




这面包加了粘米粉,和将牛油改为橄榄油,开始会以为面包是不是吃起来像蛋糕那样绵呢?放久了是不是会很硬呢?其实面包很有弹性,吃起来QQ的。口感很特别!可能我用了冷藏发酵发,面包隔天还算软。
还有这面包可能用橄榄油的关系,烤出来的面包不很上色。很白。


冷藏发酵法
可以做10粒
高筋面粉240克
粘米粉60克
奶粉2大匙
即溶酵母1小匙
糖45克
盐1/4小匙
水160克
橄榄油2大匙

将所有材料拌均,搓揉到可拉出薄膜,加入橄榄油,搓均。将面团放入盒子里,放入冰箱冷藏8小时以上(不是结冰格)。
将面团取出,压出空气,休息1小时,分成10份,滚圆,压扁包上肉丝。最后发酵至2-3倍大(90分钟)
预热烤箱180c,面包刷上奶水,烤15-18分钟。

2010年8月10日星期二

肉包子




近来气侯变化无常,时艳阳高照,时倾盆大雨,我家小孩都无所适应,咳嗽,伤风,发烧样样齐,接着就是我们大人也每个都中招。现在总算每人都安然无恙了。我也可以欢欢喜喜的在厨房里忙啦!

今天就上我前几天做的肉包吧!因为蒸的有点过火,包子都有点塌啦!

普通面粉300克
即溶酵母5克
糖50克
发粉1茶匙
水115-120克
白油1大匙

所有材料除了白油搓揉至成光滑面团,拌入白油,搓均。
份成40克重小面团,包入馅料。
在让它发酵30分钟,大火蒸8-10分钟就可以啦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