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ranslate

2010年7月19日星期一

豆沙小月饼




这次做了些小月饼是为了想试试食谱,这食谱是参考黄金明老师的花好月圆。他的豆沙馅料比较少油少糖,也比较适合我家人,也可能油水不足,馅料没油光油光的,不过也比较符合健康,最重要是味道还是很不错。

豆沙馅料(我只做了半份的量)
红豆600克
糖550克
麦芽糖2汤匙
油250克
面粉60克

红豆和清水煮软,用搅拌机打烂,筛过,用布渣去水份,将红豆泥和糖用小火炒至干。加入麦芽糖,油分3次加入,炒至完全均匀,转小火,加入筛过的面粉,炒均,隔天才用来做月饼。

饼皮:(我的小模的容量是55克,,我的红豆馅料是35克,饼皮是20克.这里的分量可做23粒)
糖浆200克
减少1茶匙
苏打粉少许
花生油50克
面粉274克

糖浆,碱水,苏打粉和花生油拌均,置放4小时,将面粉加入,静值半小时。
将皮料分成20克。将红豆馅料包入饼皮里,搓好粉团沾上些面粉,模子里也扫些面粉。压进模子里,轻巧出月饼。预热烤箱150c烤15分钟,刷上蛋液待15分钟后,再烤8分钟至金黄色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