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ranslate

2010年5月4日星期二

焖炒面粉粿和面粉粿汤


其实面粉粿应该也叫板面吧,我就是喜欢用手撕的口感,这次除了传统式的拿来煮面汤,也试试焖煮,味道还不错,我家老板还以为我炒河粉,哈哈。
不过煮时要放多点水。


面粉粿,而且还是要用手撕成面块的,几乎在Ipoh 是吃不到的,唯有自己做,这种粉粿要加在放了树仔菜的汤里,还要多多的香爆江鱼仔。真的是赞!

这板面的面团是用滚烫热水拌面粉搓成的,而休面也用了8个小时,用手拔面块是也很容易拔开。
我将做好的面团分半,一半放冰箱隔天才拿来焖炒,板面口感我觉的更嫩滑。

普通面粉500克
滚烫热水200克
蛋1粒
盐1/2小匙
将面粉加入热水拌均,再加入其他材料搓揉均匀成光滑面团,用保鲜膜包好,休面4-8小时。
将面团拉薄,撕成适宜薄片,丢入滚水中煮至浮起,然后马上捞起,开着水龙头,将面块冲冷,沥干备用。

炒面的做法:
烧热油,放入蒜米,加入肉类,虾拌炒至香浓,注入200ml清水或高汤。
加入青菜段,焖一焖,加入面块,拌均,盖盖慢火焖煮至汁浓稠,最后加点猪油炸,该用大火快手拌炒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