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ranslate

2010年5月18日星期二

芋头面包





其实我是想把这面包形状做成玫瑰花,可惜不很成功。不过面包还是不错,加上芋头软软香香甜甜的芋头馅,还是可以令人吃上好几口。
虽然是直接发酵发,面包还是很软很绵。只可惜芋头馅料不耐放,如放室内最好是一天内吃完。

芋头馅料:
芋头粒200克蒸熟,压烂,加入100克沙糖拌均,再和40克牛油放入锅里以中小火煮至浓稠和不粘锅(大概15分钟),待冷备用。

直接发酵法
(10个量)
面包料:
普通面粉50 克
高筋面粉200 克
即溶酵母 1 大匙
糖 40 克
盐 1/2 茶匙
蛋半粒
冷冻鲜奶150-160 ML
牛油 30 克
可可粉1大匙

面粉和酵母,糖,盐,牛奶,蛋搅拌成光滑的面团(如用手就要揉搓15-20分钟),加入牛油再搅拌至滑面团可拉出薄膜,然后将1/3面团加入可可粉,搓均。
盖好两种面团发酵45分钟。(如手指插入面团,会留下一个洞,面团又不会坍塌就可以了)
将白面团分成10份,搓圆。可可面团分成5份,也搓圆。静置10分钟。
整形:





两份白面团和一份可可面团擀薄,将已擀薄的可可面团,叠于1/3的白面团上。然后将另外一份白面团叠于1/3可可面团上。
芋头馅料搓长,放入擀好的面团上,倦起,在中间分成两份,切口朝下,放在模里。再发酵至双倍大。
涂上蛋液,预热烤箱180c烤15分钟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