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ranslate

2010年3月12日星期五

红豆粒馅



最近在书局买了本日式甜点“和果子”的美食书,原来日式点心都离不开红豆做馅料,红豆可以做成红豆粒馅和红豆沙馅,还有他们煮的红豆都不加油,只是加糖,和加点盐,说可以中和豆沙的甜味,真的很好奇,就煮了红豆粒馅备用,下回可以试做日式点心了。
不过我觉的我煮的红豆馅有点干。口感当然没我们煮的豆沙那么香滑,不过没那么油腻。

(成品500 克)
红豆 200 克
砂糖 120 克
盐少许

红豆洗净,放入锅里,倒入淹过表面的水,用大火煮滚,倒掉煮汁,如此可以去涩味。
再加入适量的水,煮滚后,该小火煮至红豆软,要偶而搅拌,添加热水避免红豆露在煮汁外。
红豆软后,倒掉一些煮汁,加入 1/4 量的砂糖,轻轻搅拌,煮5-6分钟。
再把其余的糖分三次加入,每次都要边轻轻搅拌,边煮5-6分钟(和计20分钟)
砂糖完全溶解后加点盐。保持小火熬煮至煮汁收干,红豆可以从锅底分离就可以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