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ranslate

2010年4月15日星期四

原味贝果(Bagel)



这类的面包外层表皮较硬,内部组织紧密扎实,富有咬劲。它的特别之出是,面包进行最后发酵后,就放入滚烫的糖水里煮汌过,很传统的吃法是切开两半,涂上cream cheese。

贝果是犹太人的传统食物,据说,在早年基督教社会里,常看到主教石棺画中出现圆形环状面包,这就是贝果的前身,过后为了方便带去远行,就有了中空圆形的面包了。


(可做10个)
高筋面粉500克
砂糖/红糖20克
盐少许
水290cc
即溶酵母5克(我做了一半的分量,用了100克天然酵母代替即溶酵母,水量也相对减少了)

面粉和糖,盐和酵母放入大盘里,倒入水拌成团,搓揉至可拉出薄膜,分隔出80克小面团,将小面团搓圆,在中间用大拇指戳个同,做成donut形,盖好,发酵30分钟。取一个锅倒入1000cc水,加入3大匙糖煮滚。将发酵好的面团放入滚水中每边烫1分钟,即捞起放在烤盘里不用抹干。预热烤箱180c烤15-18分钟。